导航
首页 > 用车 > 法规

新规为何一直阻挠拖挂房车上路 江苏泰州C照将不再可以驾驶

2018-01-06    PChome    作者:快讯

    前几天一篇深圳交警官方微信平台发布的《车管那些事有房有车一步到位?让蜀黍给你引个路》的文章,指出未标注“准牵引总质量”的汽车不允许牵引挂车;车辆需在检测站检测合格以及挂车驾驶者必须持有A2驾驶的要求,这引发了喜欢拖挂房车的网友的讨论。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这件事还未平息的时候,近日江苏泰州一家新闻媒体平台爆出了这样的消息,从2018年1月1日开始,在泰州,持有C照将不再可以驾驶乘用车列车,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拖挂房车。

 

拖挂式房车
拖挂式房车

      新闻原文内容为:“持有C照将不再可以驾驶乘用车列车。陈洪雷说,类似于小型私家车拖挂着不带动力装置的房车之类的车辆,叫"乘用车列车",在"新规"出台前,驾照为C照以上的都可以驾驶。"新规"中明确规定,从明年1月1日起,驾驶该类乘用车列车的驾驶员必须持有A2以上的驾照才行。”如此一来,这和深圳交警发布的网文如出一辙。


     目前,国内房车市场正在有条不紊的发展,本应该是件十分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是一些条文的限制足以让整个行业面临极大的挑战。如此看来,以后泰州人想开拖挂房车上路,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对于这件事,不知道各位网友持什么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