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用车 > 自驾

对于一个“小白”,如何租辆合适的房车?

2017-10-09    房车市场   作者:原创

   如果你计划为下次的旅行租赁一辆房车,这篇文章将对你有所帮助,它将告诉你任何发现、选择、评估一辆房车,以便你选择合适的房车伴你出行。使用房车并不像你想象中的那么困难,只要你做好事先的准备工作。


1.选好目的地

对于一个“小白”,如何租辆合适的房车?


在选择房车之前,先选择可以接受这样房车的目的地。一方面的露营地的选择。允许房车的露营地通常会有更大的停车位。根据营位的大小以及你停留时间的长短不同,相应的收费也会有所变化。

另一方面是自驾游目的地的选择。方便的加水、充电等设施的存在,会让房车生活更加的方便,房车有厕所、卫生间等家庭必备设施,出门在外省掉许多烦恼。

2.检查确认房车状况

对于一个“小白”,如何租辆合适的房车?

在签署房车租赁合同之前一定要仔细地检查房车。如果有任何的擦痕、碰伤或着车灯问题、电路不畅等情况一定要记录下来,防止你在租车之后需要额外的付费。

另外,你还要确定一下保险条款、例外条款和其他租赁房车所必须的条款。这些知识都是十分必要的因为有些保险政策是不包括租车时产生的情况的。

3.根据家族成员人数选择车型

对于一个“小白”,如何租辆合适的房车?


家族集体出游的人们已经发现选择房车出行更方便,因为房车上提供了厨房、卫生间,而且有更大的空间。对于那些成员较多的家庭,房车的扩展空间可以为他们储存更多的生活用品。选择足够大的房车,足够装下家庭成员的物品和旅行必须的装备。

你在网上会看到不同类型的房车,要选择适合你的一款。在租车之前要确定你可以驾驶它。如果进行长途旅行的话,你要保证自己可以在晚上驾驶房车,或者从家人中选择合适的交班驾驶员。

Tips:

对于一个“小白”,如何租辆合适的房车?


1,查看车辆的行驶证、交强险凭证和投保的商业险凭证是否完备,认真查看车子的外观和车辆机械的运行情况,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拍照留证;

2,租车前仔细阅读合同,在签订租车协议时,承租人要特别注意细节。要确保合同中有对车辆状况、维修费用、事故责任承担、违约赔偿等关键问题的明确规定,对故障后出租方是否提供替用车辆、租赁费用如何变换、维修义务由何方承担等细节问题要明确约定,如有异议或概念不清的地方应立即提出并与租赁公司协商约定;

3,验车时发现的各种问题,均应在纸上写明,以防还车时发生纠纷;

4,熟悉自己预订车型的功能和性能,提车时可先试驾一下,如果感觉有什么不适应等情况,还可返回门店调换更合适的车辆,以保障安全出行;

5,开车出行务必遵守交通规则。如出现意外,应第一时间致电车辆所属的公司,以便公司尽快了解情况后,配合交警或保险公司处理后续事宜,以确保承租人权益;

6,注意留出一定余量的还车时间,因为租车公司多数对超时还车收取一定的额外费用。

房车的保养:

1.定期用液态乙烯刷涂车顶、车身,防止车体被风雨侵蚀;

2.使用水管和喷雾器清除房车细节处累积的污垢和树叶(注意断电);

3.保持遮阳篷一定的倾斜角度,便于雨水、废物等清洁;

4.经常检查黑水箱是否有泄漏现象;

5.不使用时将房车停进室内停车场或车库。

驾驶安全警告:


1.驾驶房车的执照一般要求在C1及以上,如果是8人以上的则需要A1,慢慢考吧;

2.很多房车爱好者习惯夜间赶路,或者行驶时在房车内跑跳,这都是不太安全的;

3.房车的制动系统及煤气系统都需要专业维修厂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