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用车 > 行驶

莱阳警方抓获一开房车盗窃手机女贼

2017-03-08    胶东在线   作者:资讯快递

莱阳警方抓获一开房车盗窃手机女贼

      2月28日19时许,莱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的苹果6SPLUS手机放在收银台上被人偷了。接警后,民警到达现场进行处置。

       经现场了解,手机被偷的于某群是某馅饼店的店员。当时该馅饼店是就餐高峰期,于某群便将手机放在收银台电脑旁边,一直忙店内的生意无暇看手机。待店内就餐人员不多的时候,于某群准备拿手机看时间,却发现手机不见了。

     了解完情况后,民警将店内的监控进行了调取,通过查看店内监控,发现了一名女嫌疑人在趁于某群转身离开收银台时,将于某群放在收银台旁边的手机盗走。由于该店外没有监控,无法查询到嫌疑人是怎么离开现场的,民警又调取了该店周边的天网监控,通过周边的天网监控对照店内的监控时间段,发现从该店离开的只有一辆房车。

      民警得到这一线索后,立即对该嫌疑车辆进行视频追踪,发现该嫌疑车辆已经离开了莱阳市。期间,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发现该车副驾驶座的一个女子与在店内盗窃的嫌疑人相似,后经过对比确认该女子就是盗窃嫌疑人。

     由于嫌疑人已经离开莱阳,无法再利用视频进行追踪,然后民警向周边县市的警方发出协查请求。通过周边县市警方的协助,最终在文登市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后民警赶赴文登市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查,嫌疑人刘某玲今年41岁,河北人,对当日与丈夫开着房车,在莱阳市区某馅饼店内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民警查明,刘某玲在2015年6月18日、19日先后在江苏省扬州市、泰州市的食品店铺内,采取同样手法作案两次,盗得苹果手机二部。目前,嫌疑人刘某玲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