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用车 > 知识

房车族 在路上(4)

2016-08-03    房车商讯   作者:资讯快递

最豪华的房车造价160万美元
杰夫·哥登是美国全国汽车比赛的冠军,拥有许多铁杆车迷,也是一个房车改造狂人。他拥有一部订做的豪华房车,耗资160万美元。几年前,他购进了最初的设备,然后每年都会要求俄勒冈州的马拉松房车制造公司根据他的要求进行更新和升级。
每年大约有38个周末,哥登都在进行比赛。因此房车真的成了他的另一个家,在他疲劳的时候,只需步行100英尺,或者几百码,就能进房车休息了。
哥登改造后的房车里安装了4台电视机,客厅有一台42英寸的等离子电视机,卧室有一台,还有一台在跑步机附近,此外还有一台户外监控电视。这里安装了全 套的家庭影院设施,DVD机,环绕立体声音箱以及遥控器,价值6万美元。为了增大房车的内部空间,哥登安装了3个空间扩展装置,耗资20万美元。
于是他的房车就变成了一个温馨而舒适的活动房屋,里面有他需要的一切家用设施,有卫星电视,满满一冰箱的食物,有洗手间、浴室,地板是地热花岗岩地板, 当主人洗完澡走出浴室的时候,脚是暖和的。当然了,还有舒服的床,以及锻炼身体的跑步机。配备跑步机的房车的确少见,哥登每天在房车里锻炼至少20分钟。
驾驶舱里有XM无线电接收装置和通用雷达,以便清楚地知道行驶的方向。房车的内部世界,在各个方面体现了现代化的设计理念。车内有遥测技术 装置,能够随时掌握主人在赛场上的情况,他可以在这里做事,收发邮件。下面还有传真机,还有全套家庭影院,娱乐设施,他想看什么都行。另外,他还喜欢在等 离子电视机上玩电子游戏。
对于喜欢下厨做饭的哥登来说,房车里的洗碗池,翻动式的案板,双燃气灶灶台和微波炉都是必需的。他用咖啡壶煮他最爱喝的咖啡。房车里还设计了双层滑动储物柜,让所有的一切都方便储存。
房车后面安装了无线电接收装置,工作室的人员,可以利用它对赛场上的情况进行追踪。在它的下面,有专门设计的内置耳机,用来接收比赛日赛场上的信息。而 固定在一个滑行架上的三个小冰箱,则存放了酒水饮料和食物。最后一层是冷冻室,也是房车里的娱乐舱,有台电视机,两侧还有环绕立体声音箱。晚上可以把户外 的照明灯都打开。
哥登的超级房车设备如此齐全,难怪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进入房车感觉真的很棒,拥有一辆这样的房车,一直是我的梦想。它是我温馨而舒适的活动家园。”
普通人购房车选择多多
当被问到为什么喜欢房车这种生活方式时,不少人是恋上了房车生活的便利性,可以在旅行途中自己烧饭,睡自己的卧床,可以随时随地冲热水澡,即使在荒郊野岭,这样舒适的家居生活依然可以保持不变。难怪房车对于很多人具有难以言说的吸引力。
如果你选择坐长途汽车出游,在餐厅吃饭,在宾馆睡觉,驾驶房车出游是一个更为经济的选择。你只需要支付汽油以及租用露营地的费用即可。你不需要为旅途增 加饮食开支——在家里吃什么,在房车里也吃什么。虽然美国最贵的停车场是为房车准备的,但是仍然有不少公共露营地是免费的。睡在房车里,一般就意味着在美 国只需要每晚支付5到25美元的住宿费用。
一般人斥资5万至8万美元,已经可以购到不错的房车。豪华房车一般提供更宽敞的空间,以及自带的 供能系统。普通的带篷露营车相比起豪华房车来,空间相对狭小,但是以低价吸引了不少普通购买者。更差一些的旅行挂车往往自身不具备供电供水系统,因此造价 相对低廉。长途旅行时,人们还要额外准备一个价格不菲的能量供给装置才能上路,比较费钱费事。
不少美国人最早开始玩房车,都选择先从二手房 车玩起。二手房车在美国非常便宜,甚至花费1万美元都不到就可以买到具备供能装置的房车了。当你真正有了购房车计划,也可以在购置之前先租车,到公路上考 察一下这款房车是否真正合你心意。根据地理位置、车型和使用年限不同,房车的租赁价格从每周350美元到每周750美元不等。租车之后的下一步,是去一些 大城市参加房车展览,向房车车主和专家们咨询每一款房车的优缺点——人们购买房车一般都很谨慎,对很多人而言,房车是他们一生中次重要的购置大计,也许重 要性仅次于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