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资讯 > 行业

成本增加! 进口拖挂房车海关归入A类 要实施进境商检

2018-03-05    房车市场   作者:原创

     房车在国内已经发展了十余年时间,但房车市场还处于初级阶段,进口房车市场也是鱼龙混杂乱象丛生。为了进一步规范进口房车市场,国家根据出入境检验检疫法律法规以及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和贸易管制目录调整情况,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对《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作了相应调整。现公告如下:

一、将涉及机动车辆的1个海关商品编码8716100000增设海关监管条件“A”,检验检疫机构实施进境检验检疫。上述调整自2018年3月1日起执行。公告网址:http://www.aqsiq.gov.cn/xxgk_13386/jlgg_12538/zjgg/2018/201801/t20180131_512167.htm


2018年3月1日起,进口拖挂房车被海关归入A类,今后变成法检商品,必须要实施进境商检。如此一来必然会造成进口拖挂房车价格的变动,同时也让进口拖挂房车更加规范。如果进口拖挂房车不做CCC认证,以小批量进口方式将会产生商检费用,未来每台进口拖挂房车将增加5万元左右的商检费用。国内的房车市场会对此项新规会有什么反映我们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