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资讯 > 行业

呼伦贝尔市房车租赁涉嫌诈骗案后续

2017-08-01    中国商报法治周刊   作者:房车快递

   2016年9月2日,《中国商报法治周刊》关注并报道了河南华骏房车俱乐部(以下简称:华骏房车俱乐部)和呼伦贝尔易金和房车俱乐部(以下简称:易金和房车俱乐部)签订房车合作协议,华骏房车俱乐部将14辆房车租赁给易金和房车俱乐部用于旅游宣传后,被易金和房车俱乐部法人王某某拖欠租金并非法将13辆房车抵押给债主后房车失踪等情况。

呼伦贝尔市房车租赁涉嫌诈骗案后续

   文章刊发后,引发社会上强烈反响。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召开紧急会议要求严查此事。呼伦贝尔市旅游局副局长在约见华骏房车俱乐部负责人任某某时表示,一定严查彻办,督导尽快解决。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公安局经侦大队负责人也亲自约见华骏房车俱乐部负责人任某某,表态愿意给为呼伦贝尔市旅游作出贡献的外乡人主持公道。当日,海拉尔区公安局经侦大队紧急召开会议研究案情,并迅速成立专案组,调集十几名警员,兵分几路,追查房车下落。

呼伦贝尔市房车租赁涉嫌诈骗案后续
后经多方努力,失踪13辆房车被全部追回,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也被警方抓获。

2017年7月,经过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检察院的公诉,海拉尔区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获刑14年,并判决依法返还被骗13辆房车。

7月25日,来自河南华骏房车俱乐部的13位车主依法领回了被骗车辆。

7月30日,13辆房车安全返回河南。

(本文转载至《中国商报法治周刊》)